close

712212052321119  

傳說中歐若拉和凡人相戀,將他藏在北國的天界

直到被發現,震怒了天界

天神堅持要拆散他們

並且要將她最心愛的他放逐到世界的最南端

讓他們永不再見面

歐若拉緊握他的手,想用最後一點力氣

施以魔法,想將凡人變成羽化的鳥,讓日後他還能飛回來看她

天神見狀更盛怒,但歐若拉的魔法並沒有完成

天崩地裂,將世界最冰冷的地方變成了兩塊就是「北極」和「南極」

而凡人最後變成了世界上不會飛的鳥,落了在南極

一生只認定一個伴侶,在身上有著不會飛的翅膀

也就是在南極的「企鵝」

而歐若拉也因為思念常常忘記了天光,而造成了「永夜」的現象

相傳看到了北極光喊出了「歐若拉」,我想也許是因為思念,

若他聽到了你,她會幫你實現願望。

1597031_500248423435084_128927885031626489_o  

也許是因為王月的關係

無意在電視上看到她宣傳的「極光之愛」

那是李國修以前的舞台劇改編而成的電影

 

老實說女主角剛好一直不是我的菜 (但那不是重點)

還是覺得也許電影會呈現那真實的細膩

決定進電影院看了

才發現星際效應、哈比人那些 人滿滿

我進到了一個小小的廳,開始用眼睛來閱讀故事

 

故事用了很長的部份在細述「初戀」

這個部份的刻骨銘心,也許對某些人會有特別的感受吧

我則是還好...大概我沒遇過這樣的人吧

但對純粹的愛,和單純的浪漫

我承認一切真的美的好不真實,卻又讓人會心一笑

如同北極光 華麗而如此絢爛,卻稍縱即逝

有時候 也許沒有結局的故事

反而會讓人用一輩子的時間回味、來思念。

兩個年代的故事穿插,看到了COCO 和艾莉莎

則是我最有感觸的部份

有時愛會讓人變的卑微,其實淚水早已和不甘心

化為你分不出來的界線

還愛嗎? 還是那當下,只是為了怕失去的不能接受

還愛嗎? 還是那當下,只是為了怕失去更多而緊握

如今 站在圈圈外,看到了曾經過去的那個自己

原諒很多時候,不是在等待原諒誰

而是,你漸漸的原諒自己了

然後,重生。

PS:梁靜如的「小小孩」聽掉了不少淚

才驚覺自己還掉的出眼淚

到不是因為想到了誰,而是太多已經讓時間

推著我們往前走了,而心裡最真實的小小孩

它一直存在我們的心裡。

電影散場了,有的人落淚 有的人離席

如果你要問我「極光之愛」好不好看

我說不出專業的影評

但,每個人 都有自己的故事... 

也許你能在裡面找到自己的答案。

 

arrow
arrow

    一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