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116.jpg

句子像雨滴般落下

不知你是否也有文字出現在腦袋

沒電腦也要有筆寫下來的習慣

畢竟魚腦,很快一瞬間就過去

對我而言,文字也是一種音符

透過心裡

把這些音符書寫傳達

而照片則是每一刻當下時光的美好

這是霜結上了楓葉

不禁停下腳踏車

看著霜將紅葉的美給錶了框

後來才發現原來在初雪之前

秋末第一次下的霜,叫做「初霜はつしも」

是不是也很美

その年の秋から冬にかけて最初に降りる霜。

34996.jpg

這些日子以來,發現閱讀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每次閱讀、都像一張車票

帶你前往一趟獨一無二的旅程

讓我想到,每個說走就走的當下

手進口袋,就三不五時摸到車票

那是上一趟的旅程

明白了,閱讀也像是一趟旅程

永遠不知道你會邂逅、得到什麼

跟人生是否也有幾分相似。

20170323_080734.jpg

大概就是高高低低的人生

造就了我們好多說不完的故事

人生有時很有趣

到了某些時候,會突然懂了

翻攪無數次掙扎的未解題

有時居然這麼的輕而易舉

在你在讀語彙第一百零三頁時

分了三十秒的神,給自已解了題。

34991.jpg

今天的新樂趣

用那無數啟程的車票

當成書籤,然後

浪漫的無可救蘗

另外,發現了另一個我喜歡冬天的原因

大概是冰涼的氣溫,讓人腦袋格外清楚。

37129.jpg

我姐上禮拜說了好一個至理名言

說我呀,跟從小一起長大的阿純

「你們這兩個以前這麼不愛讀書,現在怎麼兩個現在卯起來讀書!」

聽了實在太精闢好笑

那天給純打了電話,我們都笑了笑

即便再重來,不約而同還是不會走進教室

因為有以前

才有現在的我們

而很多事

讓人學會了什麼叫做「珍惜」是吧

咱們也練就一身翻牆的好功夫可不是

剩下30天,是下階段的考試

實在是有種在短時間要把所有東西塞進腦袋的感覺

當想做的事很多,能力卻有限時

就,繼續往前走吧

因為連遲疑的時間都沒有!

這個月真是無敵精實呀~

我沒有要介紹什麼考前攻略:

請好好吃、好好睡

不管別人多厲害,照自已的步伐前進

保持自已最好最愉快的狀態很重要。

37119.jpg

你看看人家下著雪揹著柴也還是要讀書

過程只要確保自已全力以赴

不論結果是什麼,都已是獲得

成績不是結果論,它只是協助你前往的工具

而,過程不會白費

37121.jpg

努力はウソをつく、でも無駄にはならない

37132.jpg

專注前往、專注是習慣

習慣徒勞無功,還能持之以恆

你將得到別人沒有的!

這是五年前我寫給自已貼在辦公桌上的紙條

如今換個身份成了學生

恰好,也體貼的提醒著我

37122.jpg

別去猜未來在哪?

自已要的未來只有自已能掙給自已

阿姐貼給我的「不用去猜」這首歌

歌詞,我很喜歡

燈不會在任何時間為我開

是好是壞,該不該

還沒來的,不想猜

有誰能真的看的清楚

要怎麼組未來的拼圖

先走好每一步。

37128.jpg

今年的雪和去年不同

今年斷續的下著

確實來說它只認真的下了一天

看著去年的回顧才發現,去年一下就沒停

37141.jpg

總有做幾件事的時候

覺得最有自已的模樣

我大概就是旅行、寫字、音樂了吧

37118.jpg

就像聽見一首自已喜歡的旋律歌詞

比遇見一個帥哥讓人喜悅

每個人都不同,不管用什麼方式

一定要有舒壓的管道

人生的終點又不是考試,那只是個過程

每一刻,都要過的很有自已的樣子

就足夠精彩

34994.jpg

如果你能活在這當下這一刻

你就會很快樂

你就能看清沙漠裡永遠有生命

天上永遠有星星

不管為了什麼前進,加油吧!

每一位在前往未來路上的你。

PS:雙喜臨門!

我昨天升格當小阿姨了!

我親愛的姐姐

生下平安健康的小A寶跟小B寶

看到寶貝的照片我都想掉淚了

謝謝兩個寶貝,歡迎來當我們的家人。

一隻魚在準備考試,也在過日子報導

2017.10.28

 

arrow
arrow

    一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