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まめや_474.jpg

如果食物是個能傳遞幸福的溫度.

那麼販售這個幸福溫度的,就是「まめや」

我最怕的,大概就是肚子餓了吧!

第二怕的是...肚子餓沒食物吃、

第三怕的是...半夜肚子餓XD(根本一樣阿!!)

所以,跟著我去吃美食吧~

不會讓你餓到肚子的^^

東川町的食物並不是走華麗路線.

而是會讓你一直細細回味的溫暖小品...

走去買麵包冬日的沿途風光↓

まめや_9590_3.jpg

 

只要切記我下面的溫馨小提醒.

其實吃到這些食物,並不是不可能的任務:

1.這裡沒有「六日一定會開店」的既有觀念

反而這裡六日不開店的不是少數.

我想是他們也注重他們的生活品質吧.

假日他們是拿來休假用的XD

2.每家店都很有個性,「定休日」完全不同

記得抓準時間,如果不清楚的話.

來到東川町一定會經過道草館.

這裡可愛的小鎮,為了推廣東川町還有自製的手繪店家圖.

店家圖上面都會有寫方便導航最重要的電話.

3.「早點去」其實尤其正餐類的,通常開門就要去了

因為賣完就立刻休息(是多想回家阿這些老闆XD)

4.做好心理準備,就是把握了上面的原則後.

店家依然有自已的「不定休」!

美食嘛,尤其在東川町這個地方生活比做生意重要.

抱持著不開是正常,開了算賺到 這個想法就可以出發了.

這樣遇見門口寫「OPEN」時,你就會特別開心.

5.「拍照的禮儀」

東川町的店家,還是禮貌性問一下它都會讓你拍照的.

應該說是在日本哪裡都一樣,一句通用全國↓

すみません、写真を撮ってもらいいですか

不好意思,請問這裡可以拍照嗎?

對方應允後,就可以大大方方的拍照了,

這樣才會拍的美阿(重要)!!

對了,我記得我剛開始提早來,大概下午三點

幾乎沒有店家的開門的喔.

一點也不誇張,而且那時是「禮拜一、禮拜二」...

 

今天正在思考要從哪家店開始寫起時.

腦中浮現了現在已經去了四次的「まめや」自製酵母ぱん.

第一次去是剛開始還沒開學.

那時還有全能的家人開著車拿著地圖到門口.結果....

-------「CLOSE」QQ....

所以這次在門口看到「OPEN」時,超開心的阿!

 

外觀看起來完全不像麵包店阿!就是個住宅嘛!

まめや_6027_3.jpg

這就停好腳踏車趕快進去↓

まめや_7373_3.jpg

走上樓階,就到別人的住家了(誤

是到麵包店裡頭了,因為實在是太像住家了嘛↓

まめや_6476_1.jpg

可愛的門口跟映著溫暖橘光的店裡頭↓

まめや_3232_2.jpg

門一打開就是親切的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然後原來是一個如此可愛的小店 

放在木頭櫃裡的,都是小巧而可愛的麵包們↓

まめや_9095_2.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只剩下牌子的,可是賣完了呢↓

まめや_7189_0.jpg

店家就是這麼迷你

看看價格,根本就平價阿

在北海道耶!我記得在台灣南崁的麵包還貴多了

可愛的小鎮,其實價格也很平實 (喜悅)↓

まめや_7740.jpg

店家還有可愛的櫃上模型

也是個麵包櫃呢

太卡哇伊了啦!↓

まめや_1480.jpg

如果你有特定喜歡的口味可是要早點來

因為後來三家的店家,都發現他們有使用まめや的麵包唷!

果然是大家的愛好,下午來時架子很多都空了↓

まめや_4243.jpg

也有賣一整條的土司呢!

還放在籃子裡頭,整個就是叫人家帶他回家阿↓

まめや_5033_1.jpg

它會幫你用紙袋裝起來

整個就是很舒服的質感,上面還有印「まめや」的字樣↓

まめや_3254.jpg

這是我第一次的戰利品↓

まめや_474.jpg

帶回了可愛的它們,後面那個是有紮實口感的土司香味

前面的起司下方比較像是法國土司的口感

如果喜歡法國麵包的人會很喜歡.

 

然而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出爐是它(請看下圖) 

哈哈,跟個人喜好有關,

我覺得它單純又美好─是我給它的註解!

鬆香牛奶香味滿點的好口感.

它什麼都沒有包,但它是我來到北海道以後.

最喜歡的麵包,四次有一次沒買到它我還有點失望.

吃的第一次,我喜悅的覺得我可能不再買便利商店的麵包了

「這才是真的麵包」!!好好吃~萬歲

   酒粕酵母バターロール 70円

まめや_4790_2.jpg

最後附上最近去的圖,很容易經過了還不知道

從國際交流會館去也很方便,單趟步行十二分鐘左右可以到吧↓

まめや_3313.jpg

附上名片抓準時間

你也可以來到我可愛的秘密基地,麵包小屋簡單而美好.

日.月.祝日 定休(週日、週一、國定日 固定公休)↓

まめや_17.jpg

位置圖

這對不太會看地圖的我,很容易看著地圖發呆甚至有點想睡...

手機的網路打まめや也會跳出來↓

まめや_3545.jpg

祝大家都可以順利找到它

對了,如果你是留學生這裡是可以使用學校發的「商品券」也就是「生活支援券」

是不是超棒的阿~

如果只是經過東川町,看看時間

帶在旅途路上,也是很棒的點心!

まめや_2504_3.jpg

暖暖的小鎮,有親切的麵包屋

裡頭賣著讓你覺得幸福凝結在裡頭的

「簡單的幸福滋味」。

 

一隻魚在北海道  感受.生活 2016.11.27  

arrow
arrow

    一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