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76.jpg

南瓜馬車,在世界舖滿了一片白色大地後

最後會載來怎麼樣的美好

還是會接著我,去耳朵山找聖誕老公公

飛翔在天際,劃過一片星海銀河系

就在北國的「相和工房」

外頭看到了這列馬車,和這片大地如此的協合

就這麼,我以為我走進了童話世界裡↓

1685.jpg

追逐著貓尾巴的夏天,來到了一個跳過了秋天

直接來到了冬天的國度

一個美好的早晨,睡到八點才肯醒

一杯香味剛剛好的咖啡,伴著一個吃了第二次的

藍莓麵包,高木直子的書

正好就適合這個畫面

簡單美好的,在香氣中漫延↓

1683.jpg

原來當學生也沒這麼容易

來到這裡快兩個月,看大家拼了命了在讀書

試了幾天以後的我,宣告放棄

哈 我可不是不認真,只是我想在走生活裡

不是讓生活在過我

如果一年過後,回憶多數都是拼命在讀書

那和我在台灣拼命的工作,有何不同?

當然,是該掙些什麼回去的

但只活在書本裡的人生,我還真一秒都無法

人生不就短短的,如果下一秒地球就結束

我寧可我望著天際的銀河

感受一切美好

而不是只一直拼命的在讀書

我並不會覺得,別人的方式如何

只是那個完全不會是我XD

跟隨自已的腳步,反而自在了

讀書反而效率好了

以後如果真的有要來留學的人

我想,找到自已腳步前進

也是個要學習的課題

累的時候,看個日文的櫻桃小丸子

笑一笑反而記起來一些單字跟句子XD↓

1733.jpg

常有人說我是很樂觀的人

我其實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人,會不笑跟很不想笑

只是這些年,學會了調節自已

就是會在察覺自已疲憊時,哪怕只是聽一首歌

吃個喜歡的東西,看看一望寬廣的遼闊的大地

或者是這一片藍的如此美好的天空

我都不會去強迫自己露出要迎和這世界的笑容

之後,反而讓自已能更順利的回到軌道

這幾年修身養性後XD實在覺得自已擁有的很富足

愛我的家人、包容我的家人、支持我的家人

愛我的朋友、包容我的朋友、支持我的朋友

還有常常擁有莫名的小幸運

在北國雖然最親切的不見得是和你一樣國家的人

但因為我已經有很多愛我的人在台灣

所以這裡就算少一些,倒也不需要失落

因為我是擁有很多的人,已經是個無敵幸運兒

懂得付出的人,才會再得到

下面是我親愛的家人,寫給我的一段話

「讓自已舒適、開心、能量更強」

每天都能看的見,提醒自已↓

1608.jpg

早餐就這麼可愛,出現了懶懶熊的香鬆

隔天又再遇見時,我把袋子留下來了XD放在房門外的板上

為生活的每一個小確幸,上揚的嘴角

其實生活中美好的事還真不少,只是你有沒有慢下來察覺而已↓

1736.jpg

常聽人說下雪會看膩

但我怎麼覺得,下的多、下的少、出太陽、又下雨

每一刻其實瞬息萬變,都各有心得

而,如果真的能看膩

也很幸福啦,想來讀書的人

這裡真的好山、好水、但我並不覺得它無聊

城市到處都有,能偷一刻閒的地方

是那麼珍貴而美好

這是我每天回到宿舍的路上,很幸福吧↓

1735.jpg

在這裡吃的東西,可都是真真食食的「食材呢!」

風土的蛋包飯,滑口的蛋香

今天去吃的時候,坐在窗邊看著廣闊的田

生活著,感受著

我想改天我回台灣大概會想念這樣的蛋包飯吧↓

1734.jpg

 

 

最後我要分享一件可愛的事

上週我去相和工房時,有各式各樣大小的木製圖框

有熱氣球的、有大地的、有動物、有食物的

結果看了三四圈,繞來繞去

讓我見到了,我覺得看到它會有幸福感的圖

它不是白天,而是一片白雪的大地

天空閃耀著滿天的星星

來這讀了一個多月的書

「摘一個流星當作禮物,送給自已」

在未來的這些日子,陪伴著自已閃耀

體驗更多,真真實實的過著生活,而不是被追逐著↓

1684.jpg

對了,結果買了上面的「流星」過了一週以後

我在踏出宿舍門口,還真的在地上看見了星星

請認真看,可有兩個星星呢!

是不是很美麗的巧合

大家說怎麼沒看見它,也許就是我有一雙

看見這世界美好的雙眼吧XD

 

1686.jpg

我在北海道生活一個半月

學會了南瓜跟馬鈴薯跟一些食物的日文

學會了用自已的生活方式,在這片白色大地

感受著,生活。

2016/11/19

arrow
arrow

    一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